ECu./亦桐。
心内不明何必点灯。

©  | Powered by LOFTER

霓虹。

-

白色路虎在机场高速上疾驰而过。 

两侧的高楼已经完全埋没在黑夜之中,只有细细分辨才能依稀认出他们的轮廓。路两侧柔和的的浅黄色弥漫在周遭的空气之中,仿佛为世间万物披上了层朦胧的面纱,配合着夏夜的凉风唱着醉人的摇篮曲。 

高速上车影稀疏,电子表上跳动的时间是强有力的证明。也正因为已经将近凌晨,才能够在高速上肆意地行驶,不受他人拘束,敬请享受着夜晚的美好。 

来到了高地。四周的阴暗空间豁然开朗,沿着蜿蜒的道路形成的是光的缎带,橘黄色的光在模糊的眼中是一个个光斑,随着位置的快速变换而忽大忽小,有趣极了。整个城市仿佛都由这些耀眼而华丽的霓虹灯光组成,仿佛是一个不夜城。

然而绚丽的景象也只是一瞬罢了,高耸的大楼遮蔽了所有,一切仿佛又回到了清冷的漆黑之中。

但似乎也没有。巧合一般,今天是圆月。长烟一空,皓月千里,月盘上面的坑坑洼洼显得格外清晰。这些灰色的阴影反而为月亮增添了情趣。
随着视线,一架飞机掠过,闪烁着的霓虹灯与高楼之上的相互迎合,仿佛又能感受到了夏夜寂静之后的繁华——亦或者说繁华之后的寂静。仿佛是这矛盾体中的平衡点,享受着两者带来的仰慕与憧憬。

——倏忽之间仿佛闪现出一抹白色,在夜空中划过一道完美的弧线,定睛一看,却也只剩下略显孤独的圆月了。

自然是错觉啊,这样想着。

依旧在机场高速上前行,无意中瞥见了电子表上跳转的日期,看似与自己毫无关键的数字组合却让自己有些恍惚。

恍若置身于夜空之中,圆矩形的小窗外山地的轮廓已经有些朦胧,只剩下被光海吞没不夜城中变换着闪烁着的一切的一切,使自己的意识深陷其中的仅仅只是那醉人的景象。

那是霓虹。

-END                                            
                                                                                               
2016.06.21

评论
热度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