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u./亦桐。
心内不明何必点灯。

©  | Powered by LOFTER

遗书

-
二十六日晚上九时  下定决心
我将与你告别
思前想后
任由刺骨的冰棱划破指尖的绒毛
叫嚣神经末梢

曾几何时
我陪你聆听月色的升落
秋意阑珊时  窥探黑寂的光火
咂味晨光  撕咬云朵
在耳边絮语
妄图从错落交缠的杂蓝中逃脱

台历换去几本
而我直到片刻前才彻悟
如今  我拽着你的鞋跟  拖你在
江流海浪里起伏跌宕
承受古远的负荷
随波逐流
被溅起的肆意分解吞没

时针迈过三分之一完整
分针跑完八百米路程
将这些留念  回忆  自我
统统打包  压缩
丢在E盘的角落

终于  我完成了这封遗书
放在你书桌
纠结着  是就此诀别
亦或是当面
朝你挥手
三年  确切是两年半后
有缘再见

算了吧  反正明天的你
——明天的我
将在书桌上读到这封仓促落笔的遗书
顿悟如此的前因后果
趁着湿土刚被翻新  重见天日
撒下片片
零碎的曼陀罗 
为我

评论 ( 3 )
热度 ( 3 )